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英文補習班推薦 嘉義英語家教 彰化英語家教 南投英語家教



文/妞新聞 hsiang

近年來出現許多關注收容所、領養的電影,像是《十二夜》,或是我們「古美門律師」堺雅人主演的《第7日的奇蹟》。為了提倡「領養代替購買」的理念,這次妞新聞特地和流浪動物花園合作,一齊找來10位風格歧異的插畫家,運用他們的畫筆與溫熱的心意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!其中自己養了11貓1狗大家庭的插畫家達姆,也在這次的行列之內,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身為「大家長」的她,對貓貓狗狗有著怎樣的心情吧!

為何決定加入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家行列?希望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呢?

因為是和流浪動物相關的公益性質活動,期待能幫助友善流浪動物的團體與個人。

選擇「黑麻」作為畫作主角的原因?牠有著什麼樣的流浪故事呢?

因為想要畫貓咪。我家裡也有兩隻黑貓,胖胖的黑麻長的很像我家的大黑貓Q仔。

黑麻是被主人棄養在收容所。去年時我曾經到收容所,去領出一隻被人抓進去的街貓,收容所照顧貓區的小姐告訴我,我的貓在收容所都不吃東西。一隻在路上生活的貓,突然被抓進收容所都害怕到如此程度,我很難想像原本生活在家裡,莫名其妙被不肖主人放到那種地方的黑麻,經歷了什麼樣的心理衝突。

這幅作品想傳達的想法是?

這個世界上,一定會有一扇門專門為黑麻打開。

和動物互動最深刻的一次經驗?

從外面帶回來的貓咪,不會在第一時間卸下心防。我和他們的距離是隨著時間慢慢推進,有時候進展的相當緩慢(甚至是幾年),但每一次前進的一小步對貓和我都很重要,當我可以盡情地摸貓不用擔心無影爪,而貓也呼嚕的享受人類的撫摸,就是貓和我歷史性的一刻。

假設妳是被棄養的動物英文補習班推薦 國中補英文哪家好 宜蘭補英文哪家好 花蓮補英文哪家好,最想告訴人類的話是?

每個棄養人都有一堆自己覺得正當的理由,不過,不管是租屋處不能養貓(狗)、懷孕不能養貓(狗)、沒空養貓(狗)或是不想再養,這些人類都有無法處理現實問題的極大缺陷。連一隻貓(狗)都無法守護的人,他們的人生能有多幸福?

想對家中有養毛小孩的讀者說的話?

套用《一隻叫作社長的貓》裡面說的:每隻貓都是好貓。

親自參訪流浪動物花園後有什麼體會嗎?如果用一句話來代表參訪後的心境,會是哪一句話呢?

參觀流浪動物花園讓我比較清楚一個動保團體的運作模式。以及,堅持不放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!



在與這些流浪動物接觸之後,妳內心原本對流浪動物的想法是否有所改變呢?

我原本就經常接觸流浪動物。每天都會去餵街貓,也把我範圍所及的貓都做了TNR(幾年下來做了接近50隻) 。對我來說他們跟我家裡的貓一樣重要。

有想推薦哪位插畫家加入take me home project行列嗎?為什麼?

陳沛珛和九子。

因為她們是會去收容所接貓出來中途的善良女孩~

現在11隻貓1條狗的大家庭生活是如何開始的呢?為何貓會比狗多這麼多?

養了一隻貓就關心了流浪貓。家裡的貓有的是帶回來準備送養,但過程幾經波折後就留了下來;或是特殊原因帶回家照顧的街貓,因為不適合送養就也留下來。狗是被丟包在我家樓下,想幫他找家但找不到。

在插畫作品中經常將自己的寵物幻化成角色,有沒有哪幾隻貓狗的個性特別突兀,讓妳畫起來格外開心的?

只要是畫到以貓為主角的,很自然會以家裡貓或認識的街貓當model,通常都畫黑白色系,純粹只是比較容易畫而已。每隻貓都有他們的個性,如同每個人的個性也都不同。對我來說沒有誰突兀的問題,再次重申:每隻貓都是好貓。

現今已有11隻貓1條狗,有為自己設下一個收養的停損點嗎?還是只要流浪動物有難就會繼續拯救下去?

我並沒有想要拯救流浪動物或什麼,但是路邊遇上了被人裝箱亂丟,沒有生存能力的幼貓,我知道他們沒辦法活下去,很難欺騙自己牠們會沒事,或假樂觀的想會有別人帶回家然後默默走開。這種情形還是只能帶回家中途。另外餵養的街貓們如果生病了,我也會出手。我想我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。



關於達英文補習班推薦 花蓮國小英文補習班 台東國小英文補習班 屏東國小英文補習班

達姆。1977年生。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,法國國立南錫美術學院,造型藝術文憑。目前為專職插畫工作者。作品散見於聯合報副刊、自由時報副刊、未來少年、出版品封面、青少年出版品等。

>>想跟妞新聞與流浪動物花園協會一起關心流浪貓狗嗎? 請給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展一點鼓勵吧!

【延伸閱讀】

每個生命都值得被愛!何大栗畫筆下的英雄狗狗

「是狗狗英文補習班推薦 花蓮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台東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屏東一對一英文補習班教會我如何去愛」細膩的溫暖系插畫家Miss Cyndi

暹羅貓媽媽生下4小貓全是虎斑

心機狗為嚇貓耐心潛行30秒靠近

睡過頭忘餵喵醒來4盞燈泡盯著他

黃金搶網球和事佬賣萌「饋桃」

花蓮50狗安樂死徐姐一次認40隻

牧羊犬母愛爆發緊抱龍蝦不給煮

「貓店長」主要工作:睡覺、賣萌

嫌棄流浪犬男:你的心會弄髒車

小貓紙箱內睡覺遭扔進碎紙機...

穿「父子裝」老人遛龜:牠是兒子

可愛罪犯蘇格蘭水獺上船偷鮭魚

北投猩球崛起獼猴爬上汽機車

袋鼠育幼院超萌小袋鼠排排掛

世界最老貓27歲夢中步上彩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找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林口外籍英文家教老師虹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隆 課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何學英文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